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下乡巡回之- 感言 4






第三天一早, 就是绘画比赛了。 我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图画纸和画笔, 让他们有器具安心的画。 当时看到他们的图画突然很怀念过去的自己, 可能很久没看到小朋友画画了吧, 看见他们那副认真画画的样子, 实在是非常可爱! 而我的花名也在此时出现了。我的营员们开始叫我honey哥哥, 这也引起其他的营员也开始那样叫我。 不过我并不会因此而生气, 这样可以让营员们不会对我陌生也同时增进我与营员们的交流。 午餐时, 我较喜欢和谊妹 坐在一起吃饭, 可能因为这样开始, 我和谊妹感情才比较深好! 饭后, 我也看见营员们走路时手放后面。 果然保姆们领导有方。 过后进行的活动是科学实验和幻灯片, 我们联谊股现在的时间就是筹备营火会。 可是当时天不作美, 雨一直下个不停! 我们昨晚也尝试顾问所教地方法去办了, 可是没起什么效果。 当时我们的心情一次又一次地被击垮, 校方所准备的木材可说是少子又少, 还要自己亲手去看一滚有一滚大木, 心想真的很想放弃。 就在很想放弃的时候, 顾问又再次出现了! 原本被打击的信心, 又在这个时候崛起。 我和股长还有一个团员见了顾问并告诉顾问, 我们真的迷失了方向, 不知如何是好? 很快的顾问便告诉我们赶快去砍柴, 把营火架堆起来先, 先不去想下不下雨或木材够不够用。 唯一能做的就是见步行步。 随后, 顾问团也要离开了, 到下一团去了。 在短短几小时内, 我和几位团员齐心合力地把木材砍断, 真是费时又费力。 最后成功把木材砍完, 也做三把火把给贵宾点火仪式用的。 到了晚上, 营火会就要开始了。 可惜老天还是不作美, 我们也把椅子从礼堂搬去篮球场, 再从篮球场半会礼堂好几次, 最后校长决定不让小营员们淋到雨而生病, 所以最终只好在外头进行点火仪式, 然后在迁移到礼堂进行接下来的活动。 这是我和同股股员们第一次搭营火, 所以我感到非常失败, 因为营火架不像营火架, 像一堆正在烧垃圾的火堆。 不过贵宾还是将火点起了, 我心想真的很对不起他们。 过后节目策划起了变化, 移到礼堂, 不过如此, 节目照旧进行, 每位团员及营员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同时, 在场的老师与家长们也高兴的观看节目。 我们也呈现了团歌和暖流手语, 还有团员弹钢琴, 合唱等等, 一连串的表演重新达到高潮。 再来我们团员带动全场一起跳手语, 有老母鸡、 switchtalker等, 在座全场都玩得很疯狂。 最后, 我们也请了几位有到场的小朋友家长, 在他们面前和小朋友一起祝福全体“中秋节快乐!”。 场面相当温馨。 当天晚上也是所有团员们的最忙的时候, 就是帮小朋友们签名了。 入夜后, 可能一连串的节目使得小朋友们累得入营而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