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下乡巡回之- 感言 3


















来到第二天一早就是该校当天儿童节。

当时校方也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些运动项目, 而我们所有团员也帮忙维持次序以及当评判。

过后就是我们的开幕典礼,不过我们的开幕典礼很不一样。 因为当时也是儿童节日仪式, 所以场面非常热闹。 我们在台上呈现了无数表演。 首先, 第三团将到台上宣誓、 喊口号、 四大宗旨、 跳关爱中成长和唱拉曼校歌。 过后, 我们呈现我们的团歌—太青春和暖流。 当时在台上的我, 看见台下的观众, 发现好像没人看, 我们就好像自己跳自己爽那样, 没人看, 当时好像一把刀狠狠地插入我心房, 非常的痛和失望。 最后就是新诗演出。 不过, 最后还是把开幕典礼完成了。 开幕完后, 我有把当时的心情告诉湲淼顾问和佳樱顾问后, 经过她们开导后, 我重新站了起来, 做好接下来的活动, 不要想之前的。 同时当天亦是我们正式进行我们各项活动的第一天。 包括亲善访问、 营员入营、 篮球比赛等活动。 首先先说说亲善访问的点滴。 当时在炎热的大太阳笼罩下, 我们到了醒华附近的住宅区去派宣传单及做问卷调查。 不过, 在当中我发现到那里的居民都很友善及不抗拒我们这些“外人”。 不过有些还会先问是不是要捐钱的, 回想起我们自己被人访问时, 也是持有这种心态, 所以没什么大不了。 虽然过程有点辛苦, 不过我们却很享受。 因为访问时, 我们遇上不同语言的人, 所以就可用不同的语言来沟通。 其中我们遇上一位年纪已老的婆婆, 她当时用福建话来讲, 我两位朋友都不会听, 所以只能靠我, 不过说真的我什么语言都会听, 一到讲出来时就有点问题了。 回想当时跟那婆婆沟通时的情景, 非常的有趣, 就像鸡同鸭讲。 不过, 还是非常自卑的不是不会讲其他方言, 而是普通公用的英文也讲得不是很明了, 身为一个大专生的我应该要自我反省。 在这同时, 也进行了篮球比赛而较后就是营员入营。 篮球比赛, 我和子德团长负责当裁判, 因为我们是打球的人, 多多少少都会一点规则, 所以我们便委派帮忙老师们主持大局。 看见那些小朋友打球很拼劲的样子, 希望他们以后能代表国家去参赛。 结束后, 每位营员就在那时一一到礼堂报道。 然后我赶快到礼堂帮忙。 我本身是联谊股, 所以没机会当保姆, 不过还是很高兴看见这群小朋友。 在破冰环节, 各团保姆将带着自己营员一起跟随跳舞, 同事借此认识彼此。 在进行当中, 我看见还是有少许的营员处于被动, 不过在我们带动下, 也参与一份了。晚餐时间, 保姆将和各组营员一起吃, 以便促进感情。 到了领养仪式, 我拿到十八号, 拿到十八号的营员就是我的谊弟谊妹。 最后我拥有两位谊弟一位谊妹。他们分别是伟錠、 稼权和俐伶。 一开始他们都很害羞不讲话, 还是等到我这大哥哥开口自我介绍后, 他们才热情起来。我的谊妹较喜欢跟着我, 所以跟她没那么陌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