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下乡巡回1- 团员大会


我是来自2009/1014届拉曼学院大专生社区服务计划第三团,联谊股团员,李翰林。

不知从何说起好呢?那就从我一开始踏入下乡团面试开始说起吧!

学会日当天,我和几位朋友到sport complex去看看,走了很久,我们被一个下乡团的顾问死缠烂打着,她一直苦口婆心地劝导我们参与下乡团!

经过大家一番考虑后,便填写了表格。

面试当天,我才发现到下乡团真正的一面,它是一个非常严肃及守纪律的团体!天哪!我在想,进了学院还要让别人约束自己吗?

不过回想起几个月前在国民服务的日子里,我嘛是要剃光头啊!所以我愿意接受此项挑战。

面试前,还要背熟四大宗旨:一,通过活动以提高各社区地方的阅读风气及对教育的醒觉与重视。二,推行思想兴革活动,已建立一个健全的爱心社会。三,引导大专生积极参与社会的福利及建设工作。四,提升大专生的身心素质及了解教育的重要性。

不过当时我不是记得很熟,所以没答得很完整。面试我进来的顾问尽是我的带团慧香顾问。经过三轮的面试后,终于可以回家等宣布结果了!

成绩公布后,我正式被录取加盟下乡这个大家庭。

六月份第一个礼拜天早上,我一踏入校园只见一大班顾问严肃的站着欢迎着我们新一届的团员到来,气氛感觉非常严肃。

由于我被分到第三团,所以就跟团同站。场面一片宁静,只见新团员一个接一个入续的到来。

那些迟到的团员将受到纪律主任的制裁。

第一天也就是团员大会,在活动室进行简单的开幕仪式。简单介绍带团老师和所有的顾问团,并由该负责老师和王堂生先生讲解社区教育发展计划历史。

在那短短的几个钟里,我大约了解到社区服务计划的重要性。

它于1993222日成立,其意义是提升社区学子的教育水平,唤醒社区家长对教育的醒觉,为中小学生树立好榜样,鼓励和指导有潜能的孩子继续深造,以便日后为国家作出贡献。

再来介绍社区服务计划组织结构、社区服务计划顾问团结构、上诉委员会及团长理事会结构、纪律委员会及个团组织结构、社区服务计划各方面的角色与权力和活动行程表。

开幕仪式结束后,各团将跟随带团顾问到各自班上去进行选各团执委。首先很庆幸的是有一个带团顾问就刚巧是入取我的慧香顾问,还有佳樱顾问、丽馨顾问和建豪顾问。然后进行选执委,那是我被选进了康乐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